[玩家推薦:領隊-詹惠卿]

 

每次到吉隆,總是步伐匆匆,就真當自己是過客,

把吉隆當成了前進大洋路的休息站,

下車伸個懶腰,解放一下,心滿意足地上車走人。

因為太期待大洋路了,就一直忽略這個維多利亞州的第二大城。

直到這次,在吉隆多留了一些時間,我才得以好好看看她。

幸好,這次有特放慢了腳步;

幸好,這次我給了自己一個驚喜!

 

吉隆(Geelong),僅次於墨爾本的第二大城市,

位於菲利普灣的西南角,也是大洋路東邊的起點。

本身是著名海港的吉隆,過去以出口羊毛著稱,

現今則以科里歐灣(Corio Bay)的海港風光吸引旅人目光。

 

冬天的吉隆,少了海邊戲水的遊客,多了屬於海灣的寧靜。

早上十點,一直提供溫暖的太陽,曬出吉隆一地的慵懶,

碼頭邊的海鳥,漫步於木棧道上,

在我趨步向前時,淡淡地看了拿著手機拍照的我一眼,

似在嘲笑我之前的不識貨…

好吧!我虛心接受,連海鳥都懂得享受吉隆的美好!

當地政府耗資千萬,將原來的海港打造成具有休閒娛樂功能的區域,

除了海灣步道及骨董旋轉木馬外,

最抓住遊客目光的,就是佇立在港灣邊的彩繪木頭人,

這是當地藝術家Jane Mitchell的作品。

她以澳洲原住民、歐洲移民者及澳洲歷史人物作為靈感,

將原本是繫船樁的木頭,畫上了生命,

本是空洞枯萎的木樁,在她的巧手之後,個個神靈活現!

有吉隆的第一個樂團,有二戰士兵與少女的愛情故事,

有堅守崗位的船長,還有海中蛟龍的游泳健將。

 

轉個方向,我拐進了旋轉木馬博物館,

陽光穿透了玻璃窗,撒在靜止不動的旋轉木馬上,

照出了時間洪流的痕跡,

靜謐的, 卻有著無限的生命力…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