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布拉尼石2  

愛爾蘭有個小鎮叫布拉尼,鎮上有座建於15世紀的布拉尼城堡,它是愛爾蘭歷史最悠久的城堡之一,而布拉尼石就位在城堡的頂端,吸引著全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遊覽。
布拉尼之石原是半塊斯昆石,具有神力,據說親吻布拉尼之石之後,會擁有能言善道的好口才,因此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。起源則要追朔到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一世,女王當初派遣萊斯特伯爵接收布拉尼城堡,每當伯爵要和麥卡錫交涉城堡時,麥卡錫總是虛與委蛇、設宴款待,不然就搬出諸多藉口拖延,到最後城堡還是沒有轉手。最後女王發怒,說伯爵的報告通篇都是布拉尼(all blarney),指諂媚、胡扯之意,麥卡錫動用花言巧語保住了城堡,也使布拉尼之石的神奇魔力廣為流傳。

Discovery頻道在2006年,將親吻布拉尼之石,列入死前必做的九十九件事之一,每年有超過四十萬人前往親吻這塊石頭,也因此登上世界最骯髒、細菌最多的景點寶座。

》愛爾蘭旅遊請詳洽旅遊家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